无障碍

政协要闻

关注“医养结合”区政协委员到曜阳照料服务中心调研

来源:发布日期:2019-06-14

  613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胡淑彦、王玉梅率部份政协委员到西三旗街道曜阳照料服务中心进行调研。区卫健委、区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民政局、西三旗街道办事处和西三旗社区报务中心的领导一同参加了调研。  

  北京市海淀区曜阳养老照料中心位于西三旗街道辖区,是由海淀区民政局投资建设,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以公建民营形式运营管理的一家综合性养老机构。养老服务中心建筑面积约为6000平方米,总床位130张,主要收住失能失智和社会重点保障老年人、并辐射西三旗街道,为周边老年人提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委员们在参观完曜阳照料服务中心后与相关部门的领导们进行了座谈。委员们对曜阳照料服中心的“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坚持以老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着力打造医养结合和人文关怀两大特色表示了极大兴趣。王玉梅副主席说对这种请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给与了充分肯定。 

  区政协副主席胡淑彦在座谈会讲话时说:今天的调研内容非常好,在社会走向进入老龄化的今天,突现老年服务工作的重要。区委有关部门非常重视老龄工作,政协委员也一直非常关注老龄工作,组织了多次调研视察,每次都有不同的收获。在此对民政部门、卫健委和街道办事处等部门为养老工作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下一步政协委员将继续关注养老工作,玉梅主席也在做这方面的调研,希望在养老工作中有哪些难点、问题都可以向我们反映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把养老工作做的更好。 

  (区政协社法办)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